Claude Dia Handmade Crafts

The Unique Gift for the Unique One

玻璃燈 誕生過程(上)

一直以來都想找個地方,講講作品背後的誕生過程。

不像facebook只有短短篇幅而且很難找回舊文章,所以終於開了一個word press 了!

<旋轉木馬的緣起> 

其實本人對旋轉木馬不是情有獨鍾,有一次與寄賣店老闆娘﹣Kasily’s House 的Sara﹣傾談下,

她想我設計一款有關Merry-go-round的產品,認為與其繽紛浪漫的店子好相襯。

原先打算一個月便可完成,卻足足delay左兩個多月.

簡單的lay out便可做起了,不過在畫圖的過程中,卻深深感覺到這種浪漫的不真實。

旋轉木馬的最大問題是,它永遠在原地打轉,誰會想重覆在同一個地方氹氹轉呢!

想到頭都裂開了,直至在深夜看到達利Dali的一個雕塑,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statue。

雙手和頭部是由玫瑰花變成的,像奇幻人物一樣華麗;不過兩手之間卻有一條孤形的繩子連著,象徵現實世界的束縛。

「叮」一聲!突然所有不相連的點都連起了!

c56ee128f27211e2881122000a9f12f2_7

(畫圖與寫稿是分不開的,就將左腦和右腦)

<浪漫不代表不真實> 
這是一個在旋轉木馬上相遇的故事。

女孩天性好奇,渴望著不平凡的人生,

年青時盡情玩盡情跳盡情唱盡情瘋。煩惱與責任=>NOOB,

青春啊~就是有用不盡的時間和燃燒不盡的精力.

更刺激的遊樂場,更浪漫的花都邂逅,生活如是,愛情如是,

而現實卻是有另外一面。

何時開始,做同樣的事情,竟然會透出一點倦意呢。是在通宵玩樂過後,還是旅行完結回到office的時候?

感覺到生活好像少了點什麼,你又想去找回點什麼。

在這個時候出現的旋轉木馬,就有了一個重大意義了,它是把我們帶回到純真歲月的鑰匙。

不用向外獲取,小小的,簡單的,垂手可得的溫馨感。

而每當我們不去刻意追求時,奇妙的禮物往往在這個時候出現…..

(下篇待續!)

Encounter glass lamp

Encounter glass lamp: http://www.claudedia.com/E.html

發表留言